舞烛凤罗

蓟县圈主播全员厨,9c激推

小婷的故事

情节皆为原创,如有雷同纯属巧合


1

“……小婷,小婷!醒醒,上课了!”

小婷睁开眼,眼前的是同桌宁宁。“哦。”小婷低下头拿出课本,“谢谢你了,特意来叫我。”

“没事,举手之劳而已,你是我的朋友嘛。”宁宁开朗地笑了起来。

2

“小婷,放学要不要一起走?”“不了。”小婷背起书包转身就走。

“同学,这是你的笔吗?”一个陌生的声音从后面响起。小婷转过头,看到了隔壁班的一位男生拿着她的笔。她仿佛看到了什么极度恐怖的东西一般,瞪大眼睛,捂住嘴,一把抢过笔之后飞奔而去。

3

“婷婷回来啦?快来吃晚饭,今天有你喜欢吃的菜……”“今天作业很多,我不吃了。”摔门声,随后是上锁的声音。

4

【现充女能不能去死一死啊,整天在那边叽叽喳喳,谁把你当朋友啊?我的知己只有网上的亲友们】

【三次蝻的远离我啊啊啊!!!一天全被个下头男毁了】

【为什么要有生理学父亲这种存在啊……一想到和蝻的共处一室就恶心的想吐】

发送。小婷,不,她的“圈名”叫顾桉沅,带着满足的笑容看点赞数一个个增加。

“心疼,抱抱阿沅”

“三次蝻的真的……能不能灭绝啊这种生物”

“再怎么说也有些太过分了吧?毕竟是你的父亲……”

嗯?小婷皱起眉,点进第三条评论发送者的空间。“什么啊,原来玩円鬼,怪不得这么sb。”小婷心满意足起来,截下图,选择了屏蔽此人,又一次发送说说:“我被円批网暴了……不愧是互联网第一定律”

评论又很快的增长起来。

“円批真是太恶心了”

“都是渴吊癌吧,跪久了站不起来的媚蝻女”

“发发qq号,我要避雷”

于是她欣喜地二次编辑,加上了没打码的个人主页后,仿佛完成了一项伟业般笑了起来。

“啊,今晚有daddy的直播!”小婷手忙脚乱地打开b站,点开了lix的直播间,发送520元的礼物——那是爸爸昨天给她的生活费——看见自己的消费排名往上增长。“果然还是纸片男人好啊……”感叹间,QQ消息弹窗弹出来了。

5

“不好了阿沅,出大事了!!!”那是小婷网上的亲友林栎发来的消息。小婷慌忙跳转界面,新的消息一条条发出来。

“那个被你挂空间的人,她被网暴了!很多人去她空间骂她了。”

“那又怎么样,円批活该啊。”小婷稍有些慌乱,但想到QQ空间对円鬼玩家一致的排斥,又有了自信。

“她割腕自杀了!虽然抢救过来了,但她的家人发空间说要追究法律责任!”

小婷这下坐不住了,二话不说翻开空间删掉说说并声明自己并未参与网暴。

我可什么都没做,对,我又没有直接去骂,不是我的错。她定了定神,继续看lix直播去了。

6

“婷婷,老师说你上课一直睡觉,是不是身体不太舒服?”小婷斜撇一眼,随后又把目光移到手机屏幕上:“你根本不懂我。”

“有什么帮得上忙的,妈妈可以……”

“你懂什么!!!”小婷站起身,怒气冲冲地大吼,“你知道一个抑郁症病人是怎么样的吗?你知道我有多想死吗?滚出去啊!”

沉默,随后是放轻的脚步声,慢慢关上房门。

【原生家庭糟糕是什么样的体验?他们根本就不懂我的感受,真想死了算了……】

小婷打着字,往嘴里塞一口妈妈端进来的苹果,越想越气。

“摸摸,太心疼了”

“尽快成年独立吧”

独立吗……小婷忽然想到了这一点——她已经高二了,成绩一塌糊涂。翻着空间,她看见自己随手画的大头Q版同人图下面的评论。

“太太好强”

“tql”

“好好看呜呜呜”

冲到门口拉开房门,小婷大喊:“妈妈,我要去艺考!”

7

在画室上课已经有三个星期了,小婷有些后悔——原本可以用来打游戏的时间减少了。于是在课上愈发的心不在焉,全然没注意老师皱紧的眉头。

“小婷,你要认真一点,不然要跟不上其他同学了。”下课后,老师严肃地找她单独谈话。

随口敷衍过去后,回家路上,小婷越想越气:

他这是什么眼睛?空友们交口称赞的画怎么可能难看?真是恶心。

【现在中国的艺考制度根本培养不出艺术家,我算是看透了……】

8

“群里有没有能来皇者荣誉的?四缺一!”

“来来来,带我带我!”

班级群里弹出了消息,是几个男生在约着打游戏。

小婷一看,像是蒙受了奇耻大辱一般,愤怒地发言道:“荣批是不是故意来恶心人?这破群我是一秒都待不下去了!!!”随后点击退出群聊。

没多久,小婷收到了宁宁的短信。

“小婷,你怎么退群了?班长都在里面发通知的啊。”“让他私发给我,我不想待在那里了。”

小婷若无其事回了一句。

9

“小婷小婷,这是不是你喜欢的动漫啊?我最近刷到了,好好看啊!”

小婷点进图片,看见了自己追的四月新番,胸中一股无名之火。

“你干什么???”

“啊?”

“垃圾东西,谁叫你假惺惺看特工过家家了?你这种线虫根本不会认真看的,就是有你这种人,圈子才变得乌烟瘴气!”

小婷仿佛是要把所有对宁宁的不满发泄而出,挑选着难听的字眼。

“不是,不至于吧?”

“呵呵,是啊,你就是不懂,我们二次元把动漫当信仰就是个笑话”

“不我没这个意思……”

“少在那里辩解了,你爱看就看,别来这里恶心我”

对方正在输入,持续了几分钟,似乎是在斟酌用词,然而发出来的内容大概是放弃了这一点。

“小婷,你有病吧?”

“对啊,我就是有病,你这种健全人就会蔑视我”

“你真的过分了”

“挺严重的,要不你报警吧。”

小婷发完最后一句,将宁宁拉进了黑名单。

【三次同学真是恶心死了,装模作样看我喜欢的番还跳脸,拉黑了】

“做得好啊”

“三次同学这种行为真是恶心透了”

小婷浏览着回复,发现再也不会有消息从“三次号”弹出了。

世界清净了。她心满意足地想。好似了却了一件大事。

评论